台陆委会批马英九唱和呼应中国大陆一中原则主张

字体大小:

台湾陆委会批评前总统马英九唱和呼应中国大陆的一中原则主张,完全与台湾民众认知背道而驰。

据台湾《自由时报》星期天(4月2日)报道,陆委会说,中国大陆宪法强调“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神圣领土的一部分”,马英九将台湾的宪法与之相提并论,并诠释为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矮化台湾的做法。

陆委会强调,台湾政府两岸政策立场一贯,依据宪法、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处理两岸事务,致力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马英九星期天在与湖南大学师生座谈时说,“台湾和中国大陆都是中华民国”,但同属一个中国。

马英九说:“大家可能不知道,我们国家(指中华民国)在1997年修改了宪法,我们的国家分成两个部分,一个叫台湾地区,一个叫大陆地区,都是我们中华民国,都是中国。”

他也说,台湾《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所定义台湾地区为台澎金马,大陆地区则是台澎金马以外的领土;无论台湾或大陆,在宪法上都属于一个中国,“我们是台湾地区,你们是大陆地区”。

马英九还提到大陆对“一个中国”的定义。他说:“我知道在大陆1982年的宪法前言里面也有讲,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所以这个事实很清楚。”

他重申两岸同文同种,双方都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尽管目前分属两边,有各自的制度和政策,但希望双方真诚交流、减少不必要隔阂,并呼吁两岸青年生力军继续交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