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方据报告诫银行业高管会深入展开反腐行动

字体大小:

彭博社报道,中国官方上星期通报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被查时,中国官员在非公开会议上告诫中国银行业高管,针对银行业的整顿行动还没有结束,并会深入展开反腐行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上星期五(3月31日)公布,刘连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彭博社引述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报道,大约在同一时间,来自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及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官员,约谈了来自至少六家大型国有银行的高管,就刘连舸案件进行说明。

知情人士称,银保监会和中纪委强调,他们将深入展开金融业反腐行动,银行业人士应该从刘连舸案件中吸取教训。银行工作人员,特别是高级管理人员,必须遵守法律法规,强化自律。

银保监会和中纪委尚未就此事置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星期一(4月3日)也公布,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黄宪辉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信集团纪检监察组和河南省新乡市监委监察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