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科技称出货和运营未受中国网络安全审查影响

字体大小:

在接受中国网络安全审查之际,美国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星期一(4月3日)说,公司在中国的业务运营包括出货方面都正常。

据彭博社报道,美光(Micron)在进一步回应中国早前宣布的调查时说,“美光的产品出货、工程、制造、销售和其他功能都在正常运行”。该公司也说:“美光承诺不影响诚信地开展所有业务,我们坚持产品的安全性和对客户的承诺。”

中国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上星期五(3月31日)公告,为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供应链安全,防范产品问题隐患造成网安风险,维护国家安全,将对美光在华销售的产品实施网安审查,但未具体说明涉及哪些产品。

美光当时发声明回应,公司已与中国国家网信办沟通,并称正“全力配合”调查。美光强调,公司致力于以永不妥协的诚信运营,并坚守其产品的安全性和对客户的承诺。

彭博社报道认为,此次调查加剧了中美在半导体技术控制问题上的紧张关系。华盛顿此前已出台了一系列出口限制措施,旨在阻止中国打造尖端芯片产业并以此加强军力。中国则在在世贸组织提起诉讼,指美国破坏国际经贸秩序,违反国际经贸规则。

中国宣布启动调查后,美光股价上星期五重挫4.4%,星期一再跌1.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