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结束伯利兹访问 前往洛杉矶见麦卡锡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星期二(4月4日)结束了中美洲邦交国伯利兹的访问行程,她将搭乘专机前往美国洛杉矶过境,与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见面

综合法新社、台湾《上报》和中央社报道,蔡英文的专机于当地时间星期二下午2时离开伯利兹。她将前往洛杉矶过境,于美西时间5日早上在位于加州西米谷的里根图书馆,与麦卡锡(Kevin McCarthy)率领的跨党派国会议员会晤。

根据议程安排,蔡英文将与麦卡锡举行闭门会晤,共进午餐。据了解,正率团在加州会晤科技业与娱乐业的联邦众议院“美国与中国共产党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首席议员克里希纳穆尔提(Raja Krishnamoorthi),都将出席这场会晤。

众议院议长是美国权力架构中的第三号人物,仅次于正副总统。去年8月初众议院前议长佩洛西访台,引发中国大陆解放军展开长达一周的围台军演、导弹飞越台北上空的第四次台海危机。

蔡英文3月29日起启程展开“民主伙伴共荣之旅”,去程过境纽约,再依序访问危地马拉、伯利兹,返程过境洛杉矶,定4月7日返抵台湾,全程10天九夜。

蔡英文出访伯利兹最后一个行程,是参加妇女赋权合作计划成果展并参观现场展示摊位。蔡英文致词时说,期盼透过此计划协助妇女提升就业技能,提供创业所需的咨询与资源,尽早实现创业梦想和经济独立;她期盼在伯利兹的所有女性能拓展自身职涯与事业,享有更多蓬勃发展的机会。

她还在伯利兹国会发表演说,表示在台湾面临来自海峡对岸的威胁时,伯利兹仍多次为台湾自由民主发声,因此向伯利兹政府和所有国会议员表达感谢,并将协助伯利兹推动基础建设、医疗、农业、灾害防治等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