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地产:去年亏损达上年末净资产的19%

字体大小:

中国房地产商富力地产披露,2022年净亏损157.79亿元(人民币,下同,约30.39亿新元),亏损金额也达到上年末(2021年末)净资产828.59亿元的19%。

据澎湃新闻报道,富力地产星期二(4月4日)在发布的公告中解释,由于房地产行业经营环境严峻,影响市场对中国房地产的信心,导致销售下降,加上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导致汇兑亏损,以及投资物业公允价值减值,致使公司2022年度产生净亏损。

富力地产说,在过去十八个月,公司持续出售位于中国及海外资产以产生现金流。然而,交易条件的讨论变得越来越困难,而可供选择的买家也非常有限。

该公司也称,2022年完成多项资产出售,包括地块、持作出售的已竣工发展项目,以及发展中项目的所有权股份;所得款项总额超过49亿元,并为公司提供了急需的流动资金,以应对所面临的到期债务。

富力地产预计,今年的经营环境将进一步改善,并称2023年开局稳定,在春节假期过后预售量环比有所改善,成交量显著回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