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和冯德莱恩据报今天午后与习近平会晤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一同访问中国前,在星期一(4月3日)于巴黎爱丽舍宫会面。(彭博社)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一同访问中国前,在星期一(4月3日)于巴黎爱丽舍宫会面。(彭博社)

字体大小: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据报将在星期四(4月6日)午后于中国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马克龙和冯德莱恩届时将在结束俄乌战争课题上,提出欧洲方面的看法。

马克龙早前强调,他希望在乌克兰问题上成为团结欧洲的一把声音,并说在为乌克兰寻找和平之路方面,中国可扮演重要角色。欧洲也不要一直想着减少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和外交联系。

马克龙据报将在早上先后与中国总理李强,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会面。

路透社报道,马克龙和冯德莱恩将分别与习近平举行会谈,之后三人将在傍晚一同会晤。

冯德莱恩在访华前强调,欧洲必须减少与欧中关系有关的风险。在与习近平会面前,冯德莱恩将与李强举行工作午餐会。

中国《环球时报》星期三(5日)在社评中说,马克龙此访料将促成中法进一步经贸合作的具体成果,以及增加两国的政治互信,但也写道:“欧美各种力量都在关注马克龙的访问,并往不同方向施加影响。换句话说,并不是所有人都希望看到马克龙访华顺利、成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