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员率团抵台预料8日与蔡英文会面

字体大小:

美国官方宣布,由众议员麦考尔率领的国会代表团已抵达台湾,预料星期六(4月8日)与台湾总统蔡英文会面。

中时新闻网和《上报》报道,美国官方是在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和蔡英文会面后,公布了代表团访台信息。蔡英文预计7日晚间返台。

台湾总统府发言人谷辣斯·尤达卡(Kolas Yotaka)星期四(6日)公布,总统府对代表团表达诚挚欢迎之意,并说蔡英文预计在4月8日于总统府与访问团会面,就台美安全合作、经贸关系等双方共同关注之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Kolas形容台湾是维护区域和平的良善力量,并说期盼透过访团此行交流,持续深化台美在各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

美国在台协会星期四在官网上公布,也是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的麦考尔(Michael McCaul)于4月6日至8日率团访问台湾,代表团同行的共和与民主两党议员有七位。

美国在台协会介绍,此访问行程为众议员出访印太地区的一环。代表团将与台湾资深领袖会面,讨论美台关系、区域安全,贸易与投资,以及其他与双方利益相关的重要议题。

麦考尔则在新闻稿上说,代表团将与台湾商界领袖,以及台湾行政和立法机构高级官员会面,以讨论“面对区域威胁日益严重时,美国如何加强与台湾之间的经济和国防关系”。

台湾和美国媒体报道,代表团6日上午抵达台湾展开访问,预计将与蔡英文、台湾行政及立法部门高层会面。他们早前访问韩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