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美团最快5月中在港运营全新外卖品牌

字体大小:

香港媒体报道,中国大陆外卖平台美团最快5月中在香港运营全新外卖品牌。

综合《星岛日报》和香港中通社报道,美团早前表明进军香港,据悉准备工作或已到最后阶段。美团发言人受询时说,将以独立于美团、全新的外卖品牌在港发展,预计新品牌将在今年上半年或更快时间推出。外界揣测,美团可能在5月中开始运营。

据悉,美团4月4日至19日在香港组织一系列外卖员简介会,介绍最新版的外卖员应用程序,以及外卖员服务费及奖励计划。

美团发言人称,美团在香港设立外卖业务的工作正在推进中,在考虑到香港市场特点后,会作出本土化尝试,在香港推出一个独立于美团、全新的外卖品牌,且新品牌将针对香港用户,设有许多量身定制的产品设计及服务内容。

美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兴3月在公布业绩后的电话会议中确认,公司将进军香港外卖市场,很快将推出全新品牌。王兴称,从文化、语言到金融设施等基础环境,选择香港作为国际化探索的第一站是应当之选。

对于美团用新品牌在港发展,香港中文大学刘佐德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常务所长庄太量说,美团用新的独立品牌,预料或为了改变其在大陆原本固有低价、档次偏低的形象,重新定位新形象。

博威环球资产管理金融首席分析师聂振邦则称,美团积极布局香港,除了提高上市地知名度,还有可能是为全球化做准备,因为香港与大陆关系密切,加上香港本身就是国际市场,模式与国外相似,预料若美团在香港运作畅顺,不排除美团下一步进军亚洲其他城市。

面对新竞争对手,一直扎根香港市场的户户送(Deliveroo)香港区总经理许志贤回应称,外送服务已成为香港人日常生活一部分,香港的外卖市场仍有很大的开拓空间,将视竞争为推动创新的动力,并会进一步完善现有服务,提升消费者体验。 

Foodpanda也称,乐见香港外送平台行业百花齐放,令消费者和送递员有更多选择。目前香港市民对外卖需求,或许没有过去三年般蓬勃,如果美团选择在看似不被看好的时刻进场,正好反映外送平台在香港有一定发展潜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