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勉励台商创造更辉煌成绩

字体大小: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星期四(4月6日)与大陆台商、台青和台胞座谈时,勉励台商继续努力,在大陆创造更多辉煌成绩。台商表示,马英九此行具有“破冰”的历史意义。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星期四前往上海和平饭店,由大陆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等人率队欢迎。这是马英九此次访陆行程唯一一次与在当地生活的台商、台青台胞座谈。

厦门市台协前会长吴家莹在座谈时说,在当前两岸关系紧张的氛围下,马英九此行无疑具有“破冰”的历史意义。马英九此行所到之处广受关注、掀起风潮,由此可见,两岸关系回暖是两岸民众所喜闻乐见的。

吴家莹称,作为在大陆发展20多年的台商,他真切地感悟到,“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的定海神针,是两岸良性互动、相向而行的“通关密语”。

此外,多名台商都说,坚定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在此基础上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相信两岸的中国人一定能够携起手来,共创中华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

马英九则在座谈时与台商一一击掌,感谢台商对台湾经济与两岸经济社会的贡献,勉励台商再接再厉,在大陆勇敢打拼,创造更辉煌的成绩。

另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大陆国台办主任宋涛星期四晚在上海为马英九一行饯行。宋涛说,马英九此行对促进两岸同胞交流往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希望两岸同胞多交流、常来往,大陆将为此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宋涛并称,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家里面的事商量着办,都能得到妥善的解决,决不能让外人插手”。

马英九预计星期五(4月7日)上午11时20分搭机返台,预料将由大陆国台办副主任陈元丰、上海市委常委兼秘书长张为等人送机。

据新华网报道,马英九一行星期五结束在大陆的行程,于午间搭机从上海返回台湾。中共中央台办、上海市委有关负责人前往机场送行。

马英九上星期一(3月27日)率团抵达上海,并赴南京,开始首次大陆之行。在大陆期间,马英九在南京拜谒中山陵,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回到湖南湘潭祭祖,并在南京、武汉、长沙、重庆、上海等地参访,带领台湾青年学生前往武汉大学、湖南大学、复旦大学,与大陆学生进行交流座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