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大陆东部战区将举行环台岛战备警巡和演习

解放军东部战区即日起环台岛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央视视频截取)
解放军东部战区即日起环台岛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央视视频截取)

字体大小:

在台湾前后两任总统马英九和蔡英文分别结束对中国大陆与美国的行程后,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星期六(4月8日)说,即日起至10日,解放军东部战区按计划在台湾海峡和台岛北部、南部、台岛以东海空域组织环台岛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

福州海事局星期五(4月7日)也发布航行警告,4月8日8至12时、11日8至12时、13日8至12时、15日8至12时、17日8至12时、20日8至12时,罗源湾可门水道连山东南部附近海域组织实弹射击训练,禁止一切船舶驶入。

福建平潭海事局同天发布航行警告,4月10日7时至20时,平潭长江澳附近海域开展实弹射击训练,禁止一切船舶驶入。

台湾总统蔡英文3月29日展开为期10天的外访行程,去程和回程分别过境美国纽约和洛杉矶,并于当地时间4月5日在洛杉矶的里根图书馆与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会面。这是1979年中美建交以来,台湾领导人在美国进行的最高级别会晤。

蔡英文与麦卡锡会面后,中国大陆官方星期五对美台祭出一系列反制措施,包括对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实施制裁、限制美国的哈德逊研究所和里根图书馆与大陆方面交流,以及对远景基金会和亚洲自由民主联盟采取惩戒措施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