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省细化官员调研要求:河北省级领导下基层调研不少于两个月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后,多个省份已审议通过具体实施方案,部分省份也对领导干部的调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中国总理李强在今年两会总理记者会上提出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新华社于3月19日刊发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全文,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并明确提出“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改进调研方法,以上率下、作出示范。”

据澎湃新闻报道,目前多个省份已审议通过实施方案,部分省份也对领导干部的调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其中,河北省明确省级领导下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两个月。

据《河北日报》4月7日报道,河北省委办公厅印发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的措施,要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每人牵头一个课题开展调研,同时针对相关领域或工作中最突出的难点问题进行专项调研”,“要保证调查研究的时间和质量,省级领导下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两个月”。

河北的主要措施还包括,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组织撰写调研报告,“做到情况摸得清、问题抓得准、原因析得透、建议提得实”。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要交流调研情况,研究对策措施,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

东北的吉林省在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中要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每人牵头一个课题开展调研,每人形成一篇以上调研报告。

吉林省的方案还提出,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对调研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一列出解决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福建省的方案也提出,“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要有针对性地研究确定若干调研课题,开展专题调研,“领导班子成员每人牵头一个课题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

此前,湖北省也在实施方案中提出“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每人牵头一个课题开展调研”,江苏省则明确从省委常委做起,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每人牵头一到两项重点课题调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