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中国大陆想再送熊猫给台湾

字体大小:

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大陆希望再通过熊猫外交,送大猫熊赴台展现善意。

台湾风传媒星期天(4月9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中国大陆希望再送大猫熊赴台以展现善意,现在就看台北市长蒋万安如何接球,还有蔡政府愿不愿意放行。

报道称,总统蔡英文过境美国并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会面,让中国大陆把航母山东舰开出演训,整体来说中国大陆硬的部分持续硬下去,但在软的部分,却做得更软。上海方面有意进行猫熊外交,赠送大猫熊赴台。

中国大陆曾在2008年赠送雄性熊猫“团团”给台湾。团团2022年11月离世后,照料团团的台北市立动物园内其他猫熊目前均为雌性。

据台湾中天新闻网报道,市长蒋万安就大陆再进行熊猫外交的消息做出回应时说,无论是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流,或是台北的动物园能再多一只熊猫,这当中产生的效益,都是件很好的事情。

蒋万安也说,事前会请动物园、两岸事务小组等单位,来做全面的了解、研议和沟通,有初步结论都会和各位报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