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台湾关系法是台海和平稳定重要基础

字体大小:

《台湾关系法》星期一(4月10日)庆祝立法44周年,台湾外交部星期天(9日)说,《台湾关系法》是40余年来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基础。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外交部说,在风雨飘摇的1979年,美国国会推动通过了《台湾关系法》,成功维系了台湾与美国的紧密伙伴关系,也成为这40余年来台海和平稳定繁荣的重要基础。

台湾外交部副发言人萧光伟指出,这一路走来,台美关系在民主、自由等共享价值基础上稳健提升,双方在安全、经济、科技、教育乃至全球议题都不断深化合作,双方的全方位伙伴关系也更公开、更多元且更制度化。

他说,历任美国政府都恪遵《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落实对台湾的安全承诺,也持续强化与台湾在各领域的合作关系。在全球面临威权政府不断军事扩张与挑衅之际,台美将在既有的良好基础上,持续深化在安全、经贸、共享价值等各项领域的紧密伙伴关系,共同维护印太地区乃至全球的和平、稳定、以及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另外,萧光伟说,鉴于台外交部例于整数年规划办理相关活动,考量明年适逢《台湾关系法》45周年,今年不拟特别针对纪念《台湾关系法》举行活动,将于明年规划办理相关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