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上空连传四声“爆炸巨响”引猜测

字体大小:

台湾花莲部分区域星期一(4月10日)早上传出四次不明“爆炸巨响”,一度引起民众惊慌,甚至有人猜测是否战争要开打,有台湾媒体引述知情人士称,巨响是台湾军方针对战机的例行测试造成,但台湾空军司令部否认这项推测,强调声响并非空军造成。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花莲星期一天气晴朗,不过早上8时30分开始,市区、吉安、新城等地区,都有人听见很大声的“蹦、蹦”爆炸声响,而且接连传出四次。

有网民说,巨大爆炸声音“大到家里的门窗都在震动”,许多民众纷纷上网询问“天空为何传出巨响”,有人担心是否战争要开打了,也有人猜测是台湾空军战斗机的超音速音爆声,或是防空炮的声音。

对于巨响来源,花莲县消防局称不清楚,也未接获任何灾情通报。

有网民贴出台湾渔业署的公告函,指海巡署星期一上午8时至下午4时将在花莲港外实施海(陆)实弹射击,怀疑是巨响来源,但海巡署回应,目前正值大陆环台军演期间,海巡署已暂停相关的实弹演练,巨响与海巡署无关。

中时新闻网引述知情人士称,巨响是台湾军方针对F-16战机的例行测试,“跟军演无关”。

知情人士说,每架F-16整修完后,军方都会进行超音速测试,今日花莲巨响跟解放军环台军演无关。

但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空军司令部随后称,空军花莲基地F-16型战机星期一执行例行战训任务,并未实施超音速试飞及低空飞行等课目,经比对音爆与飞行时段,巨响并非空军造成。

空军司令部还说,花莲当地空域周边也无其他可能造成音爆的空中活动目标,后续将配合相关单位调查成因,并持续保持严密警戒,确保空防安全。

据报道,花莲市区上次出现不明巨响是在去年9月29日上午,当时突然传出不明巨大爆炸声响,整个凤林以北地区民众都能听见。

据了解,当时造成巨大爆炸声响的原因,是空军花莲基地一架F-16战机进行保修后,在花莲市区高空试飞,其中包含超音速飞行项目。

中国大陆解放军东部战区自4月8日起,在台湾本岛周边展开为期三天的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称这是对“台独”势力与外部势力勾连挑衅发出严重警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