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三年投资250亿新台币打造高雄智慧城市基地

字体大小:

台湾鸿海集团星期天(4月9日)宣布扩大投资高雄,将以三年250亿新台币(10亿新元)进驻亚湾区设立南区总部,打造发展智慧城市基地,估计可创造2000个就业机会。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鸿海集团2021年起陆续进驻高雄桥科、和发园区,分别打造电动巴士、电池生产基地,星期天进一步在高软鸿海大楼举办智慧城市签署仪式,与高雄市府签署投资意向书,宣布进驻亚湾七号仓库及栈五、栈六,设立南部服务中心及国际研训中心。这也是继国泰金控、IBM、帆宣、仁宝、友达后,又一国际级企业进驻亚湾,可望带动亚湾2.0计划。

对于为何选择高雄打造发展智慧城市基地?鸿海集团董事长刘扬伟说,有三个原因,首先,过去接触很多城市,市长陈其迈的态度积极,让他非常敬佩,“高雄是最适合打造智慧城市的地方”。其次,高雄有港口、机场,腹地广大,再配合亚湾5G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计划已实施一段时间,发展智慧城市有很不错的基础;第三则是高雄是第一个采用鸿海Model T电动巴士的城市。

刘扬伟认为,高雄未来有很好的机会,鸿海的Model T电动巴士,设计、研发、制造都在高雄的桥科、亚湾区;至于高雄和发园区的电池生产基地,预定明年4月量产。

高雄市长陈其迈说,他上任后,就与鸿海洽谈投资高雄计划,从原来的电巴生产基地,到和发电池生产,星期天进一步签署智慧城市合作方案,藉由鸿海集团整合智慧城市的完整解决方案,以高雄做为试验基地,整城输出。

列席意向书签署仪式的台湾行政院副院长郑文灿指出,亚湾1.0有很好成果,大厂有18家、创新产业近百家进驻,陈其迈提出了亚湾2.0计划,现正在行政院审查。目前很多高科技公司、软体公司都宣布落脚高雄,希望把高雄打造成南部的研发基地,也是新南向基地,中央政府乐观其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