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院长:若失去自由平等博爱人类将堕入弱肉强食深渊

字体大小:

台湾立法院院长游锡堃星期一(4月10日)强调,如果失去自由、平等、博爱,人类将堕入弱肉强食的深渊。台湾媒体认为,游锡堃是在暗批法国总统马克龙。

游锡堃在脸书上说:“经济固然很重要,但是如果失去‘自由、平等、博爱’,人类将堕入弱肉强食的深渊、回到不文明的世界,我们将无法对子孙及后世历史交代。”

他也指责中国大陆“完全不尊重普世价值,遂行战狼外交,甚至声称对台湾海峡享有主权,造成印太地区的紧张,也对全球和平造成巨大威胁”。

自由、平等、博爱(liberté, égalité, fraternité)是法国的国家格言。台湾《自由时报》认为,游锡堃以此为喻,对于马克龙为了争取与中国大陆之间的经济利益,无视法国立国最重要的价值,表达无法认同的态度。

不久前访华的马克龙,在接受欧美媒体星期天(4月9日)刊登的访问中说,欧洲无意加剧台湾危机,呼吁欧洲多采纳战略自主做法,一旦出现中美对抗等全球危机,欧盟成员国就无需面对成为附庸的风险。部分欧美议员批评马克龙的涉台言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