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保安局长:需时刻警惕出现的外部软对抗势力

字体大小:

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说,《香港国安法》实施后,香港局势由乱到治,经济民生发展重回正轨,但仍要时刻警惕外部势力,防范他们利用“软对抗”方式贬损国家,煽动仇恨。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立法会财委会星期三(4月12日)举行特别会议,立法会议员梁美芬引述网上片段称,上周在九龙城泼水节期间,有人故意向警方泼水,代表香港仍有些人“伺机待发”。

邓炳强在会上回应时称,不方便评论个别案件,但强调若有人危害公共秩序、国家安全,必然会调查。他认为,香港确实出现“软对抗”的情况,一些人利用文化、媒体等,有意无意地作误导性指控,贬损国家,煽动对政府不满。

邓炳强说,港府会继续积极推展《基本法》第23条立法工作,适时展开公众咨询,并称23条立法是宪制责任,也有实际需要。立法必须要有效应对目前及未来风险,要有前瞻性及预防性,法例要做到无“钻空子”的空间。

他也说,在财政预算案中,保安局获拨款金额约为573亿港元(96亿新元),较上年度核准预算减少约4亿港元,占政府总开支约7.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