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总理:乌克兰一旦战败 中国大陆或会攻台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星期四(4月13日)在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发表演讲时,批评欧洲目光短浅。(路透社档案照)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星期四(4月13日)在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发表演讲时,批评欧洲目光短浅。(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批评欧洲目光短浅,不惜付出巨大地缘政治代价,只为了能在中国大陆销售更多产品,并认为乌克兰一旦在俄乌战争中战败,中国大陆之后可能决定攻台。

综合法新社和路透社报道,莫拉维茨基(Mateusz Morawiecki)星期四(4月13日)在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发表演讲时说:“他们目光短浅,希望能在中国销售更多欧盟产品,不惜付出巨大的地缘政治代价,这让我们更加依赖中国,而不是减少。”

莫拉维茨基认为,“之前在对俄课题上犯下错误,一些欧洲国家如今在对华课题上正尝试犯下相同的错误,这个错误将产生巨大的影响。”

在台湾课题上,莫拉维茨基说:“希望不会发生这件事,但乌克兰真的倒下,乌克兰遭征服,第二天中国大陆可能会去攻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早前接受欧美媒体访问时认为,台海危机升级不符合欧洲利益,欧洲不应该卷入。欧美政治人物和评论员批评马克龙的这番言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更指他拍中国的马屁(kissing ass)。

马克龙之后强调,法国在台湾问题上立场保持不变,支持维持现状,也不会在这个课题上成为美国的附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