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常会:采务实措施稳定制造业、外贸企业就业规模

字体大小:

中国国常会连续两周关注稳就业,强调要有针对性优化调整稳就业阶段性政策,采取务实管用措施,稳定制造业、外贸企业等就业规模。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星期五(4月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政策引导,在保持稳就业政策总体稳定的同时,有针对性优化调整阶段性政策并加大薄弱环节支持力度,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会议提到,既要有力有效实施稳岗支持和扩岗激励措施,更大程度调动企业用人积极性,又认真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进一步稳定政策性岗位规模,多渠道拓宽就业空间。对失业和其他就业困难人员要分类予以帮扶。

会议也强调,要着力破解结构性就业矛盾,采取务实管用措施稳定制造业、外贸企业等就业规模,突出就业导向优化高校专业设置,面向市场需求提升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质量。

中国经济在在放宽疫情管控措施后开始复苏,但年轻人就业率仍滞后。中国国家统计局上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上升至5.6%,其中16岁至24岁人口失业率升至18.1%,为去年9月来最高。

上星期五(7日)召开的国常会也提到,要不断优化完善相关稳就业政策,加大对吸纳高校毕业生数量多的企业的政策、资金支持,推动应届毕业生多渠道就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