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曲婉婷名下两套房产将法拍

字体大小:

中国歌手曲婉婷的母亲张明杰受贿、滥用职权案有了新进展,曲婉婷名下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富力江湾新城的两套房屋,将于5月15日至16日被拍卖。

据《北京青年报》星期六(4月15日)报道,拍卖公告显示,这两处房产都登记在曲婉婷名下。其中一处的面积为148.76平方米,评估价298.17万元(人民币,下同,约57.73万新元),起拍价208.72万元,保证金41.7万,加价幅度5000元。

拍卖公告中也特别提示,这两处房屋未办理产权证,可能存在拖欠取暖费、物业费、水电煤气等相关费用。

曲婉婷的母亲张明杰曾任哈尔滨市发改委副主任、市城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等职,2014年9月因涉嫌受贿与滥用职权罪被羁押。

哈尔滨市中级法院于2021年11月17日一审宣判,认定张明杰受贿、滥用职权等,对她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2022年3月24日,黑龙江省高级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曲婉婷长期居住在海外,2020年9月她曾在微博发文谈及张明杰的案件,引发舆论热议。当时,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刊文指出,“舆论关注此事,正是因为人们痛恨腐败分子损害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攫取大量不义之财,满足亲属子女奢靡生活”。

文章同时也说:“现实中一些案例也正是如此,有的甚至是配偶子女移居海外,财产转移到境外,随时准备‘跳船’,这样的领导干部与党和人民离心离德,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背道而驰,必须受到党纪国法严惩,为其违纪违法行为付出应有代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