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防部:将持续强化战备演训提升防卫战力

字体大小:

台湾国防部强调,他们将持续强化战备演训,提升防卫战力。

台湾国防部星期天(4月16日)在官网上,就台湾防卫作战相关议题报道做出回应时说,对大陆军方各种攻台行动,台湾军方均纳入演训想定,适切调修作战计划、积极战备整备。

国防部说,台湾军方统合情监侦单位及防空部队,严密掌握中国大陆空军与火箭军动态,可即时应处空中威胁。

国防部也说,尊重外界对国防施政所提意见,并指相关报道“引述不明文件,内容显非事实”,强调台湾军方建军备战均依敌情威胁、作战需求及联合战力规划慎密推动,并依处处皆战场,时时做训练的原则,建构可恃战力,确保台湾安全。

美国《华盛顿邮报》早前引述美国国防部外泄文件报道,由于中国大陆使用民用船只来执行军事用途、削弱了美国间谍机构探测北京动武准备的能力,台湾在台海冲突的情况下难以占据空中优势。

外泄文件称,台湾官员质疑台湾的防空系统能否“准确探测到导弹发射”。文件也透露,能完全具备执行任务的台湾飞机只略多于一半,而且要将台湾飞机转移到安全处也需要至少一个星期。如果中国大陆在台湾将飞机转移前发射导弹,这对台湾来说是个大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