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喊话赖清德:提出自己路线 别只遵循过去政策

字体大小:

台湾执政的民进党已提名党主席赖清德参选2024总统,前副总统吕秀莲说,赖清德应该提出自己的路线,向社会表达带领台湾未来四年的使命是什么,而非仅遵循过去的政策。

综合台湾ETtoday新闻云及中时新闻网报道,吕秀莲星期一(4月17日)出席座谈会时提醒民进党,既然台湾已是“民主国家”,没有永久执政的政党,就必须更谦虚面对现实,告诉民众最大的利益所在。

她呼吁赖清德,在尊重总统蔡英文的同时,也要提出自己未来带领台湾的使命,不要开口闭口“遵循过去的政见”。

她认为,民主国家给总统四年任期限制,当然要与时俱进,赖清德作为下一届“国家准领导人”,要以超前的眼光部署未来,而不是停留在过去。

吕秀莲直言,下一届领导人是哪个政党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是否有超前的眼光,深刻体认当前台湾的内忧外患在哪里,有多少内政危机,以及是否有能耐处理空前复杂的国际情势,而非只想当总统。

她呼吁台湾民众做最负责任的选民,不要激情地马上决定要支持谁,因为这一票不只要救自己,还要救下一代,只有选出一个完全熟知台湾过去悲惨命运,同时体认复杂国际情势,以及未来很多挑战的人,才有资格担任下届领导人。

她也预言,今后四年是危亡存续的关键年头,希望大家可以超越传统思维,“难道除了统独,难道除了国共,我们不能有另外一条出路吗?”

民进党已于4月12日正式提名赖清德参加2024年总统选举。赖清德当时强调会延续蔡英文路线,并重申“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台湾事实上已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不必另外宣布独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