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与以巴外长通话:中国愿为尽快恢复和谈发挥积极作用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星期一(4月17日)分别同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外交部长通话时说,中国愿为以巴双方尽快恢复和谈,发挥积极作用,并强调中国在以巴问题上没有任何私利。

中国外交部在官网上公布,秦刚与以色列外长科恩通电话时说,中国对当前以巴紧张局势感到担忧,当务之急是管控局势,防止冲突加剧甚至失控,各方应保持冷静克制,制止过激和挑衅言行。根本出路是恢复和谈,落实两国方案。

秦刚强调,做正确的事情永远都不晚,中国鼓励以巴双方拿出政治勇气,迈出恢复和谈的步伐,中国愿为此提供便利。

他也说,中国在以巴问题上没有任何私利,只希望以巴双方能够和平共处,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并说沙特和伊朗前不久通过对话恢复外交关系,树立了对话化解分歧的典范,希望各方抓住有利时机,推动对话和解,落实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维护中东和平安宁。

中国外交部说,中以双方均表示重视两国关系。秦刚说,愿同以色列加强各层级交往,增进政治互信,推进互利合作。

以色列媒体i24报道,科恩呼吁中国通过自身的影响力,说服伊朗停止他们的核计划。

此外,秦刚与巴勒斯坦外长马立基通电话时说,中国支持巴以双方以两国方案为基础尽快恢复和谈,并愿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外交部说,双方同意推进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传统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