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消委会:储粮类食品价格上升是疫情所致

字体大小:

香港大型超市货品的平均售价上升,储粮类食品升幅尤其大,消费者委员会认为是冠病疫情所致。

据香港01报道,消委会公布去年超市价格调查,发现三家大型超市260项货品的总平均售价增幅为2.1%。以货品类别计算,粮油食品平均售价升幅最大,达5.4%,至于常用作储粮的罐头食品,平均售价更是较疫情前上升逾三成。

香港消委会总干事黄凤娴星期二(4月18日)在港台节目《千禧年代》上说,疫情令货品物流、原材料和劳工成本上升,储粮类食品价格变动较大。

另外,芥花籽油主要生产商是乌克兰,受俄乌战争影响,去年没有出口,橄榄油去年则受虫害影响,导致价格上涨。

黄凤娴说,调查显示食物类别升幅较多,希望社会完全复常后,物流及劳工成本回稳,价格可以回落。

被问到派发消费券对超市价格变动的影响,黄凤娴说,根据过往几次派发经验,两者并无必然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