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中国16至24岁青年失业率上升至19.6%

字体大小:

统计显示,3月份中国16至24岁青年失业率达19.6%,比2月上升1.5个百分点。

据中新社报道,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星期二(4月1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上述数字。

今年一季度,中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平均值为5.5%,比去年四季度下降0.1个百分点。3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3%,比上月下降0.3个百分点。

付凌晖说,从监测情况看,今年以来中国就业市场劳动参与率稳步提升,失业率在3月份下降明显,总就业人数同比、环比都在增加。随着经济恢复,就业市场活跃度逐步提升。

“但也要看到,青年失业率仍然在走高。”付凌晖说,3月份,16至24岁青年失业率19.6%,比上月上升1.5个百分点,就业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青年失业率上升主要是由于今年应届大学毕业生开始进入劳动力市场寻找工作所导致。

中国官方预计,2023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将达到1158万人。付凌晖说:“对于一些结构性矛盾,如青年人失业率问题,还要关注,继续加大对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帮扶,促进就业持续向好,尤其要尽快加快产业升级步伐,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就业岗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