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察:吃黑松露拿名牌包的深圳女子,申请到公租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凤凰英荟城项目位于中国深圳光明区,是中国最大的装配式公共住房。
凤凰英荟城项目位于中国深圳光明区,是中国最大的装配式公共住房。

字体大小:

社交媒体从来不缺炫富的人,但最近一位高调分享自己奢华生活的女子,却没能收获预期中的羡慕目光,原因是她申请到了公租房。更让中国网民气愤的是,这位声称自己曾吃过黑松露鲍鱼饭,以及曾在餐饮方面花费高达两万元(人民币,下同,约3882新元)的女子,还公开嘲笑购买商品房的“房奴”群体。

这一切,要从一起学校学区划分争议事件说起。

据第一财经报道,深圳市光明区一则关于学区划分的消息,4月10日在互联网上引起许多网民讨论。该区教育局发布的《光明区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新增公办学校学区划分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及,2023年秋季招生,长圳保障房配套学校(暂定名),在保障光明区长圳保障性住房(凤凰英荟城、安居鸣鹿苑)小区住户子女需求外,剩余学位面向全区招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