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将在智利建造2.9亿美元的锂工厂

字体大小:

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在智利获得合格锂生产商资质,并计划在当地建造一家锂工厂。

锂是电动汽车电池的关键材料。目前智利是全球第二大的锂供应国。

据路透社星期五(4月21日)报道,比亚迪计划在智利北部安托法加斯塔地区建造一家2.9亿美元(约3.87亿新元)的比亚迪智利正极锂电厂(BYD Chile Lithium Cathode Plant)。

智利经济发展机构CORFO官网当地时间星期三(19日)宣布,智利政府已将比亚迪智利列为合格的锂生产商,以便其可以获得电池级碳酸锂配额的优惠价格。

CORFO 介绍称,比亚迪在智利是第一家为城市公共交通提供电动公交车的公司,这是促进电动汽车的公共政策的一部分。

截至星期五,比亚迪尚未回应置评请求。

据CORFO星期三发布的一份声明称,该工厂将使用碳酸锂作为原料,每年生产5万吨的锂铁磷酸(LFP)阴极,计划于2025年开始运营,并创造500个就业机会。

CORFO执行副总裁贝纳文特(Jose Miguel Benavente)说,“我们希望为促进锂价值链产品的生产提供有力支持。”

智利总统博里克(Gabriel Boric)在星期四(20日)承诺将国有化智利的锂产业,以推动其经济发展和保护环境。

彭博社在去年12月报道,比亚迪当时正在智利谈判参与一个采矿项目,并在申请加工许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