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务处副处长:黑暴重现并非不可能 须时刻警惕

字体大小:

香港警务处副处长刘赐蕙说,香港社会目前面对的国安形势仍存暗涌,类似“黑暴”的混乱局面并非绝对不会重现,必须时刻保持警惕。

综合《星岛日报》和香港电台等报道,香港警察学院星期六(4月22日)上午举行结业典礼,共有33名见习督察及123名学警毕业。将在下周退休的香港警务处副处长(国家安全)刘赐蕙主持检阅仪式并致词。

她说,自《香港国安法》生效后,香港警队已由一支维护城市治安的队伍,变成维护香港稳定及国家安全、坚定可靠的执法力量。香港警队透过实际行动证明没有辜负国家的重托,香港警方国安处先后进行多次大型执法行动,拘捕多名反中乱港头目,成功打击不少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刘赐蕙说,《香港国安法》对社会稳定发挥定海神针作用,香港所面对的国安形势仍存在暗涌,反中乱港势力继续积极利用软对抗手段,发动煽动性讯息,本土恐怖主义风险也不容忽视。

她也说,外部势力更不惜一切压制国家及港府,香港必须要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警队日常工作要时刻警惕,面对随时出现的风险和挑战,必须活用底线思维,评估最坏的情况,力争最好的结果,展现敢于斗争的精神和勇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