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务处处长:游行挂名牌非侮辱

字体大小:

香港警务处处长萧泽颐说,香港民众有游行集会的自由,但要有规范,以避免被“黑暴”骑劫。他并提到先前一场游行参与者须挂名牌而引发的争议,强调该用意是为识别而非侮辱。

综合《明报》、《星岛日报》、网媒“香港01”报道,萧泽颐星期六(4月22日)出席警察学院活动后受访时表示,他肯定港澳办主任夏宝龙早前访港时称游行并非表达诉求唯一方式的说法。

萧泽颐以反修例抗争期间多个游行集会被黑暴骑劫为例说,未来游行集会都需要规范,并强调这些情况一定不能再发生,“如果有人别有用心,企图去做任何骑劫的活动,警队会将这些人绳之于法”。

此外,萧泽颐也回应早前针对将军澳反填海游行参与者须挂名牌的争议,指此举是希望识别参与游行的人士,以确保参与者及其他人的安全,而非不尊重。

他说:“有的人会讲,挂牌是否很侮辱......我希望大家能理性去想一想,我们很多时候,在很多活动比如马拉松,很多选手都会挂一个号码牌,这是不是不尊重呢?我完全看不到是不尊重。”

萧泽颐也提及警队招募的情况。他说,警队在2022至2023财政年度共录取719人,较上一个财政年度的654人增加一成,形容成果“非常鼓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