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财政司长:希望消费券为社会带来积极乐观气氛

字体大小: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说,新一轮消费券上周刚发放,希望能加固经济复苏势头,为香港社会带来积极乐观气氛。

据星岛日报报道,陈茂波星期天(4月23日)发表网志,指过去一周带同相关政策局和金融监管机构的负责人,拜会了中央十多个部委和机构,也到北大演讲并跟师生和校友交流。

陈茂波说,他与不同部委和机构会面期间,介绍了香港经济和金融的近况和发展,以及在创科发展方面的阶段性成果和未来工作重点,特别讨论了“粤港澳大湾区”,以及香港在新时代、新阶段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三大工作方向,包括数字经济、互联网3.0,以及国际绿色科技及绿色金融中心。

陈茂波说,在今年的几次访问中,都特意到当地的大学跟学生交流,推介香港的优势和吸引之处,加深学生对在香港生活和工作的认识,并鼓励他们来港寻求事业发展,他说,此行的北京大学,属全球知名学府,本科生在毕业后基本已符合“高才通”的资格,可以来香港工作。

陈茂波又说,为了推动香港经济蓬勃发展、增强动能,政府正通过不同的渠道,加强宣传推广,“面向旅客,我们有Hello Hong Kong活动及不同的宣传推广攻势;面向本地市民,‘开心香港’活动系列也启动在即,我们在上周也刚发放了消费券,冀加固经济复苏的势头,并为社会带来更多积极乐观的气氛”。

他说,香港的经济正逐步改善,“让我们抓紧机会、全速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社会开创新气象,共同建设一个更繁荣、更美丽、发展更包容普惠的社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