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党校校长陈希卸任中组部部长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党校校长陈希,不再担任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一职。

据香港《明报》星期二(4月25日)报道,中共中央党校(又称国家行政学院)官网“现任领导”页面近日更新,校方负责人陈希的职务从“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变更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上述变化显示他已不再兼任中组部部长职务。

学校官网4月8日发布的新闻稿中,陈希在参加主题教育动员会时的头衔,也由此前新闻稿中的“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变更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佐证他已卸任。

资料显示,陈希1953年9月出生,曾任十九届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去年中共二十大期间,他已达到退休年龄、卸任政治局委员,不过仍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继续担任中组部部长。

外界普遍预测,现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李干杰,可能接任中组部部长。

今年3月,曾任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的黄建发,已出任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