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贸易代表办公室:中国知识产权保护进展缓慢

字体大小:

美国拜登政府敦促中国增强知识产权保护,并指中国去年改革步伐已经变慢。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星期三(4月26日)公布的美国贸易伙伴知识产权保护和执法现状年度评估中写道:“中国应当为知识产权保护和执法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避免要求或推动向各级政府的中国企业转让技术。中国应向外国投资开放中国市场,实行开放的市场化政策”。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说,虽然知识产权权利人对一些积极进展表示欢迎,但仍然担心中国措施可能不够充分或无法得到有效执行。办公室重申了2022年报告中使用的措辞。

报告称:“中国需要完成全方位的彻底改革,这是改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必要条件”。

经过两年关税战后,中美在2020年初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美国下调部分对华关税,条件是中国承诺解决知识产权盗窃问题,并在截至2021年12月末期间购买总计2000亿美元(约2671亿新元)的能源、农业和工业产品及服务。这些承诺中国还有逾三分之一没有兑现。

美国一位高级官员星期三在与记者的通话中说,美国继续密切关注中国对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履行进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