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5月完成征召总统候选人作业

字体大小: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说,蓝营主要候选人都已经准备好,党中央会在适当时间提名,努力让大家更团结、整合更好。他并透露,5月会完成征召作业。

综合台湾《联合报》《上报》报道,国民党智库星期四(4月27日)早举办记者会。朱立伦说,今年所有征召和提名作业都比过去来得早,会努力整合泛蓝和非绿朋友,提名会比过去时间都早完成。

朱立伦指出,前总统马英九选总统时,是在5月20日提名。过去八年是在6月和7月提名,但时间都太晚,因此这次会比过去早。他说,蓝营主要候选人都准备好了,国民党会在适当的时间提名,5月就会完成总统候选人征召作业。

针对国民党内部分别有不同势力支持侯友宜与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朱立伦说,单靠国民党力量不够,要团结所有泛蓝和非绿朋友,每一位都是自己人,大家应正面态度、多说好话一起团结,因为几个星期后,大家都是一个团队。

朱立伦说,不管是侯友宜、郭台铭甚至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大家都是最强战队,这才是最高的目标,“过程中努力团结大家,若有一起聚会、吃饭、参加活动都很正常,战队团结在一起才能展现最强战力”。

针对有声音批评侯友宜过去闪躲四大公投,朱立伦呼吁外界不要对党内同志有负面批评,因为最后对手是民进党,要多团结自己同志和朋友,少制造敌人。

而针对新北市议会国民党团更改议事程序,除了被民进党骂翻外,党内基层也抱怨“侯友宜失去选总统的正当性”,朱立伦说,侯友宜是新北市长,当市长就是面对议会,尊重议会,议会对于日程都有权利调整,过去他当县市长时,议会也都有都有调整议程的纪录。

另外,朱立伦被问及海基会在记者会上都没有提到九二共识,侯友宜也没有提过认同九二共识时,朱立伦说,九二共识的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国民党从过去就秉持这样的精神进行两岸交流,“这就是最好的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