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动漫电影《灌篮高手》在华观影人次超1000万

字体大小:

日本人气篮球漫画《灌篮高手》电影《THE FIRST SLAM DUNK》在中国上映后大热,累计观影人次超过1000万。

据日本共同社星期五(4月28日)报道,《灌篮高手》从4月20日起在中国上映后,吸引了大量中国民众观影。上映一周来,观影人次在星期四(27日)突破1000万,名列中国影史日本动画电影首周票房冠军。

电影APP“猫眼专业版”的数据显示,截至星期四,电影观影人次达1175万,票房达4.29亿元人民币(约8300万新元)。

在线旅游服务巨头携程集团配合电影的上映,推出了可进行日本神奈川县镰仓市等灌篮高手作品相关“圣地巡礼”的旅游产品。据称,相关产品预订状况良好,从29日开始的劳动节长假期间造访日本“圣地”的中国游客预计将增加。

报道称,这显示继知名动画导演新海诚电影《铃芽之旅》大热之后,日本动漫在中国保持着绝佳人气。

《铃芽之旅》于3月24日在中国上映。截至4月15日,累计观影人次已突破2100万人,刷新了日本动画电影的历史纪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