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航班被指径自飞越金门上空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东方航空一趟从上海飞往香港的班机,在星期六(4月29日)被指径自飞越金门上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趟MU505航班的正常路线是沿代号为M503的航路南下,一路飞在台湾海峡中线以西。

据报道,使用这个航路的飞机一旦发现前方有恶劣天候,就必须向西飞到中国大陆陆地上空,不能立刻重新出海回到M503,至少要到广东省境内才可再出海。

航班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的资料显示,MU505在4月27日和28日的路线都是在中国大陆岸外一路南下飞往目的地,但4月29日起飞后于中国大陆岸外飞行了一阵子,在飞过温州岸外空域后转往中国大陆陆地上空。飞机在福州附近开始飞往岸外空域,之后飞过金门上空。

航班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的资料显示,东方航空MU505航空4月29日从上海起飞后,于中国大陆岸外飞行了一阵子,在飞过温州岸外空域后转往中国大陆陆地上空。飞机在福州附近开始飞往岸外空域,之后飞过金门上空。(Flightradar24网站截图)

《联合报》称,这架民航机在飞航安全和军事威胁角度而言,不构成直接威胁,但“此举就和解放军机舰的活动,刻意打破海峡中线默契一样,在双方主权范围的角力中,对岸又往前逼了一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