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财政司长:消费好转抵消出口疲弱影响

字体大小: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说,香港的个人消费表现大幅改善,抵消了出口持续疲弱的影响。

据星岛日报报道,陈茂波星期天(4月30日)发表网志说,香港的零售销售额已连升三个月(去年12月至今年2月),销售额恢复到超过300亿元(港元,约51亿新元)的水平。

他说,自今年2月初香港全面恢复通关,访港旅客逐步增加,消费意愿进一步好转,使总体个人消费表现大幅改善,抵消出口持续疲弱的影响,成为支撑首季经济改善的主要动力,相关利好因素将反映在本周发表的首季经济数字及零售销售数据。

陈茂波又说,4月中发放的消费券和最近展开的“开心香港”系列活动,有助巩固第二季度的经济复苏和市场的正面预期。今年是摆脱疫情、经济复苏之年,财政政策已调整为“中间偏松”,以维持财政稳健,在经济复苏之初,政府仍会通过不同类型的举措和活动,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振市场对经济前景的信心和市民对经济复苏的期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