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总统选举执政党胜出 曾称维持与台湾邦交

披着巴拉圭国旗的红党候选人佩纳(中)4月30日在位于首都亚松森的党总部大楼内庆祝胜选。(路透社)
披着巴拉圭国旗的红党候选人佩纳(中)4月30日在位于首都亚松森的党总部大楼内庆祝胜选。(路透社)

字体大小:

台湾在南美洲唯一邦交国巴拉圭的总统选举成绩出炉,执政的红党候选人佩纳(Santiago Pena)胜出。他曾称若胜选巴拉圭与台湾60多年来的邦交将不受影响。

综合法新社、路透社报道,巴拉圭于星期天(4月30日)举行总统大选,开出99%选票的结果显示,佩纳以获得42.7%的选票胜出,并大幅领先对手、在野的蓝党候选人艾里格里(Efrain Alegre)超过15个百分点。艾里格里今年1月曾说,若胜选将与台北断交,转与北京建立外交关系。

巴拉圭和台湾的关系近年一直受到压力,特别是来自牛肉生产商和农民。他们认为,巴台关系是巴拉圭产品进入中国大陆这个世界最大市场的一个障碍。

另据台湾外交部官网星期一(5月1日)发布的新闻稿,台湾驻巴拉圭大使韩志正已于第一时间代表总统蔡英文及副总统赖清德向佩纳祝贺。

新闻稿也写道,台湾将基于民主、自由等共享价值及台湾与巴拉圭传统友好邦谊,继续与巴拉圭新政府深化合作与交流,创造两地人民最大福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