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强房企4月销售环比降低14.4%

字体大小:

数据显示,中国百强房企在4月实现销售操盘金额5665.4亿元(人民币,下同,约1093亿新元),单月业绩环比降低14.4%

据第一财经报道,第三方研究机构克而瑞发布的4月销售数据显示了上述信息,并称累计业绩来看,1至4月百强房企实现销售操盘金额同比增长9.7%。

具体到企业的表现来看,据亿翰智库提供的数据,百强房企中,约六成房企单月销售额环比呈下降的态势,前30大中则仅有四家环比上涨。市场持续向上的动力仍显不足。

不过,在去年低基数的影响下,有超六成百强房企单月业绩同比增长,其中有超三成房企的同比涨幅在50%以上,华润置地、招商蛇口、建发房产、保利置业、国贸地产等则同比上涨超100%。

从市场表现来看,4月以来,重点城市房地产市场规模在3月冲高后出现回落。据克而瑞,重点30城成交环比回落,绝对量与2月成交基本持平。

某华南房企内部市场研究负责人告诉第一财经,最近几个星期的市场行情并不理想,除了一线和强二线的核心区仍有较好表现之外,三四线城市颇为惨淡。有在福州、温州、郑州等城市的房企人士也透露,即便有多重提振政策,但近期的销售表现依旧不佳。

据克而瑞统计,一线成交韧性较强,自上月集中放量后,4月下降微跌11%,累计同比仍增21%;二三线城市则面临热度转降,整体成交环比降幅达30%,同时各城市环比跌多涨少,仅成都、西安等中西部城市行情独立,环比持增。

报道称,业内认为,当前市场降温的原因在于购房者对于房地产的信心尚未完全修复,前期积累的刚需刚改需求阶段性疲软所致。克而瑞说,刚需转弱、改善接棒是大概率事件,若房企能抓紧五一营销节点释放优惠,或是地方政府层面有一些利好性政策出台,整体成交还是可能稳中微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