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子女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调高至最多20%

字体大小:

上海调高多子女家庭住房公积金限额,多子女家庭在上海市购买首套房,最高贷款限额上浮20%。

根据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海公积金发布”星期天(4月30日)的消息,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关于本市实施多子女家庭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的通知》(简称《通知》)。

按照《通知》,自今年5月1日起,符合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租赁提取规定的多子女家庭,可按照实际房租支出提取住房公积金。

其中,多子女家庭购买首套住房,最高贷款限额上浮20%,即家庭最高贷款限额可达144万元(人民币,下同,约27.79万新元)。

《通知》明确,多子女家庭是指符合国家生育政策,至少有一个未成年子女的二孩及以上家庭。

根据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的《关于本市实施多子女家庭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的操作细则》,个人最高贷款限额为60万元,缴交补充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限额在上述限额基础上增加12万元;家庭最高贷款限额为120万元,缴交补充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限额在上述限额基础上增加24万元。

据证券时报报道,中指研究院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认为,优化住房公积金政策是各城市支持住房消费、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重要手段之一,短期来看,各地或将继续结合自身公积金使用的实际情况因城施策。

除了上海,广东潮州、河南省、贵州贵阳等多地近期也出台了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包括提高最高贷款额度、支持多孩家庭购房、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付购房首付款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