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今年内完成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协商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说,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今年1月已完成第二轮谈判,政府的目标是在今年内完成这项贸易倡议的协商。台湾和美国也将透过经济繁荣伙伴对话持续深化经贸合作。

据台湾总统府官网消息,蔡英文星期二(5月2日)上午与2023年美京中华会馆回台参访团会面时说,她前阵子出访中美洲邦交国贝利兹和危地马拉,也过境美国,在各地都感受到侨胞的热情欢迎。因为有侨胞的积极团结,在海外坚定支持台湾,才为台湾拓展了更多能见度。

蔡英文说,侨胞在海外为台湾奔走,协助台湾推展外交及侨务工作,是台湾人民外交的重要先锋。她感谢大家跟政府一起努力,并提及目前台湾跟美国在许多方面的合作都有非常实质的进展。

她说:“今年1月,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已经完成第二轮谈判,我们的目标是在今年内完成这项贸易倡议的协商。而台湾和美国也会透过经济繁荣伙伴对话持续深化经贸合作。”

蔡英文最后说,她期待台湾和美国在各领域不断加深伙伴关系,也希望大家继续提供最大支持,让台美关系可以更上一层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