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二次元“军训”:随记者直击上海漫展外场

字体大小:

因疫情延期两年的中国最大动漫同人展会“Comicup”(简称CP)星期二(5月2日)在上海开幕,各地动漫爱好者蜂拥而至,参加这场考验体力的“二次元军训”。

《联合早报》记者在CP展会开幕前半小时抵达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多个入口等待进场的队伍已长达数公里,其中不乏盛装打扮的动漫角色扮演者(cosplayer)。参展者告诉记者,近20万张门票早早销售一空,开幕前夜就有人在场外排队。

Comicup平均每半年举行一次。不过,受上海疫情和封控影响,自2021年6月之后,展览已接连延期三次。本届展会摊位数量从上一届的4000个增至近1万5000个,预计观展人数也翻倍至20万。

由于访客人数超出预期,场馆周边临时采取交通管制,现场也一度传出警方下令取消检票,以缓解人群拥堵的消息。

记者下午2时左右再访场馆时,入口处已恢复检票,但仍有大批无票访客在场外等候进场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