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将今年香港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3.5%

字体大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指出,当前香港经济面临最大的风险来自外部,并将香港今年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3.5%。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IMF星期二(5月2日)发表《区域经济展望》报告,预计香港今年经济增长3.5%,下调了0.4个百分点;报告也预测,明年香港经济将增长3.1%,较去年预测上调0.1个百分点。

IMF亚太部副主任赫尔布林(Thomas Helbling)指出,全球经济放缓、以及去年美国、欧元区各国实施的货币紧缩政策和信贷紧缩,可能会在贸易层面影响香港;另外,部分经济体,尤其是发达经济体可能面临的金融风险,也将反馈到金融状况,进而冲击香港的金融状况和内部需求。

但他也认为,由于香港经济和边境限制已重新开放,目前香港面临的风险已趋向平衡。

IMF亚太部主任斯里尼瓦桑(Krishna Srinivasan)则称,香港经济仍在复苏轨道上,和中国大陆情况类似。随着防疫限制放松,香港消费相关活动将出现强劲反弹。

对于近期欧美银行体系的金融风险,他指出,亚洲国家机构对美国和欧洲受影响机构的直接风险敞口是有限的,因此未受到很大波及;另外,亚洲国家采取的政策措施非常有力,某种程度上可以稳定市场情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