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半导体行业协会:不能缺席中国市场

字体大小:

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说,尽管拜登政府有国家安全顾虑,但美国半导体公司仍希望进入中国市场。该协会呼吁,政府需要就此制定明确的规则。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半导体协会总裁兼执行长纽佛(John Neuffer)受访时说:“(中国)是我们最大的市场,我们不是唯一提出这一主张的行业......我们认为,我们不能缺席这个市场。”

拜登政府正在准备根据《芯片与科学法案》向希望在美国建立半导体工厂的芯片公司招标,同时将拟议这些公司可以在中国进行何种投资的规定。

纽佛说:“应该由政府决定什么是国家安全优先事项......这不是我们的事。我们要做的是确保政府在采取措施保障国家安全时,清楚这会产生的商业影响。”

纽佛表示,他乐观地认为拜登政府会以务实的态度应对,确保芯片计划成功并且相关企业能够获得资金。

美国半导体协会全球政策副总裁古德里奇(Jimmy Goodrich)说:“我们只是希望有明确的道路规则,对于什么是国家安全问题,政府应该有明确的定义,并且透明和可预测。”

古德里奇也说:“坦白来讲,两届政府在涉及国家安全和贸易限制时,我们有点像坐过山车”。

他说:“对于试图制定五年规划的半导体企业来说,不知道未来六个月可能会发生什么,会带来很多不确定性和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