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财政司长:若外围形势不恶化 港经济或录得较高幅度增长

字体大小: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说,财政预算案预测香港今年经济增长介于3.5%至5.5%之间,若外围经济形势不恶化,有信心全年经济增长幅度可靠近较高水平。

综合香港01、《星岛日报》和香港电台网站报道,陈茂波星期三(5月3日)在立法会通过有关本年度财政预算案的《拨款条例草案》后说,预算案预测今年香港经济增长介于3.5%至5.5%,政府经济顾问正在检视相关数据,本月中会公布更新数字。

他说,如果外部政治经济形势不恶化,有信心今年经济增长幅度会靠近较高水平。

对于香港整体经济经济情况,陈茂波说,虽然年初出口额下跌,但基于航空运力开始恢复,到港旅客增加,香港本地服务输出增加16%,餐饮、零售等私人消费“顶住”了出口下跌的情况。

此外,香港本地失业率下跌至3%左右,市民就职收入点截至今年1月增加4%,楼市在调整后也稳定上升。他直言:“今年第一季较第四季好;今年第二季较第一季好;今年较去年好。”

陈茂波也说,随着“香港你好”、“开心香港”活动全面展开,估计今年会有更多旅客及商务客到访香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