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一黄金周出行行情火爆 国内旅游收入超2019年

大批游客5月2日在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参观游玩。(中新社)
大批游客5月2日在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参观游玩。(中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五一”假期期间旅游业和消费飙升,因消费者摆脱了持续三年的冠病疫情及疫情限制措施,推动经济复苏。

综合彭博社和新华社报道,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星期三(5月3日)在新闻稿中称,五天“五一”假期期间,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合计2.74亿人次,同比增长70.83%。国内旅游收入同比增长近129%至1480.56亿元人民币(约284.54亿新元),超过了2019年同期水平。

社交媒体上充斥着热门旅游景点、购物商场、火车站人群涌动的景象。对于许多游客来说,这是疫情暴发以来的首次出行。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录得两位数同比增幅,数百万计的观众涌向电影院。

报道称,假期消费热潮有助于支撑经济复苏,提振了今年的增长前景。不过,在4月份制造业活动意外萎缩之后,制造业前景令人担忧。而失业率,尤其是青年失业率仍然居高不下。

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5.6%,受强劲的消费者支出和政府加大基础设施投资的推动。高盛、摩根大通等几家大行都预计中国经济增速可能高达6%或以上,远高于中国政府设定的5%左右的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