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委主任:高校毕业生就业遇到前所未有重大挑战

字体大小:

上海市教委主任周亚明说,疫情发生以来,高校毕业生就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挑战,今年的毕业生要对岗位和薪酬有合理预期。

据澎湃新闻报道,周亚明星期四(5月4日)上午走进“2023民生访谈”直播间,谈到毕业生就业问题时,作出上述表述。

周亚明说,今年全中国和上海高校毕业生数量都创历史新高,就业压力不断增大,上海市教委正在会同相关部门和高校大力拓展就业创业渠道,统筹资源,抓好服务,广泛开展招聘活动,助力2023届毕业生充分就业。

具体措施方面,一是拓岗位,教委与组织、经信、人社、国资等部门,共同从政策性岗位供给、政策性优惠及就业服务等方面形成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高校也全员发动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二是架桥梁,密切开展各类线下招聘活动,比如3月17日举办的2023届上海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吸引150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4月12日举办了2023届上海高校就业实习招聘会采用就业招聘和见习实习模式,吸引了1000多家单位进场招聘,提供2500多个就业岗位和实习岗位1700多个,吸引了2万多名学生到场参加。

三是强服务,目前正值毕业生就业黄金期、冲刺期,教委利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深入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就业服务,对毕业生分层分类精准指导和就业引导,提供个性化就业指导。

此外,上海市教委还开展“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做好困难群体的就业服务,为困难毕业生提供更多岗位对接机会。

周亚明说:“借直播的机会,恳请全社会都来关注大学生就业,希望给予大学生就业更多关注和支持,同时对应届毕业生讲一句话,大家要树立积极心态,对就业岗位和薪酬待遇形成合理预期,努力实现充分就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