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驻瑞使馆批瑞士涉台动议粗暴干涉内政

字体大小:

中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对瑞士联邦议会国民院加强同台湾立法院合作的动议表示“强烈不满”,并批瑞士国民院“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综合彭博社和瑞士媒体瑞士资讯(swissinfo.ch)报道,瑞士国民院星期二(5月2日)表决通过一项动议要求其领导层加强与台湾立法院的关系,以“加强民主,促进该地区的和平稳定”。该动议中并未提及具体措施。

中国驻瑞士使馆3日在官网的一份声明中批评,瑞士国民院通过涉台动议“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

声明称:“中方坚决反对中国的建交国与台湾地区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敦促瑞士议会国民院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中国也敦促瑞士不为“台独”分裂分子撑腰打气,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两国关系发展大局和中瑞合作成果。

瑞士联邦国会跨党派议员团访问团曾于今年2月5日至10日访问台湾,期间会见了台湾总统蔡英文,当时引起了北京的强烈抗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