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保安局长:西方势力仍想利用代理人挑拨陆港关系

字体大小:

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说,西方势力仍想利用香港的代理人引起事端,挑拨香港与中国大陆的关系,希望香港不稳定的力量“一直存在”。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邓炳强星期六(5月6日)在电台节目上说,2019年的反修例运动明显是一场港版“颜色革命”,试图推翻香港政权,利用在港代理人挑起事端、煽动市民暴力抗争、传播假新闻及假消息等与执法人员对抗。

邓炳强认为,落实《香港国安法》后,香港社会确实较稳定,但由于地缘政治问题,西方国家希望透过“零和游戏”,利用香港的“一国两制”分裂与中国大陆的关系,打压中国如科技等方面发展,以维持西方国家的霸权。因此,在保障香港市民表达意见的权利同时,需要更小心谨慎地对公众活动的举办作考量,防止有心人士利用公众活动演变成暴力,骑劫游行甚至从事分裂香港的行为。

对于中国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表示“游行非表达诉求唯一方法”,邓炳强说,只要“唔搞乱、唔搞破坏”(不做乱,不搞破坏)便可批准香港市民合法地表达意见。他认为,游行集会有被骑劫的附带风险,建议香港市民可透过办讲座、召开记者会、寻找议员求助等更安全、不会被利用的方法表达意见,争取权益有很多方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