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CEO李彦宏:文心一言也许永远追不上ChatGPT

字体大小:

百度CEO李彦宏认为,百度开发的聊天机器人文心一言能否超越美国人工智能公司OpenAI开发的ChatGPT,取决于自身的努力,“也许很快,也许永远也赶不上”。

据第一财经报道,李彦宏星期四(5月4日)晚在百度内部的一个活动上,提起了文心一言与ChatGPT差距的时间问题。他说,自己前段时间接受采访时说文心一言跟ChatGPT的差距大约是两个月,这有点断章取义,因为自己后面紧接着说:“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两个月的差距我们要用多长时间才能赶上,也许很快,也许永远也赶不上。”

针对文心一言能否追上ChatGPT,李彦宏认为,这取决于百度自身的努力、把握机会的能力和执行力。“我们的战略、人才、组织机制和文化能不能适应新的形势,我们在新的环境下能不能持续创新,生死攸关。”

上月,腾讯集团顾问王小川和李彦宏在大模型领域的隔空对战火药味十足。对于李彦宏谈及百度的文心一言与OpenAI差距在两个月左右的观点,王小川说:“怎么可能只差两个月?那一定是(在)另一个宇宙。” 他认为,OpenAI比国内领先三年时间。追上GPT-3.5可能一年时间是有机会的,但目前OpenAI已经达到GPT-4的级别,GPT-5也在训练过程当中了,因此要追上OpenAI至少需要三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