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官方宣布征集违规吃喝问题线索

字体大小:

中国安徽阜阳官方宣布,在全市范围内公开征集违规吃喝问题线索。

据澎湃新闻星期天(5月7日)报道,安徽阜阳市纪委监委在公告中说,征集范围包括借会议培训、学习考察、招商引资、任职交流、提拔晋级等名义组织人员聚餐饮酒以及酒后失德失范、酒驾醉驾等问题;作风贪玩散漫,提前离岗赶赴饭局、酒局、牌局,餐后继续打牌影响饭店餐馆正常经营等问题。

任职地方或部门、单位、行业等工作交集为由,拉关系、搞圈子、架天线或相互请托办事、说情打招呼等违规吃喝问题;以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名义违规组织或参加饭局等问题,也列入征集范围内。

安徽阜阳市纪委监委也征集针对违规公款购买烟酒,单位食堂存放烟酒、扑克牌,工作日午间或值班期间饮酒,长期拖欠饭店、宾馆接待费用等问题的线索。

阜阳下辖的太和、临泉、颍东等地已相继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中国“五一”假期前,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一次公开通报了40多起违反高层八项规定的案例。其中,青海省六名厅官在学习培训期间,一餐喝下七瓶白酒,导致一名官员死亡,再度引起公众对官场“酒文化”的关注。

中纪委旗下官媒5月1日发文强调,要紧盯“五一”重要节点,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